当前位置: 首页 > 考试研究 > 旺茂镇中心小学开展期中检测语数英分组质量分析会

旺茂镇中心小学开展期中检测语数英分组质量分析会

2019年11月22日 23:53:36 访问量:2424 作者:吴秋云

1122  本站 通讯员:吴秋云)1122日下午,旺茂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期中检测质量分析会。本次会议分语文、数学、英语三科进行。其中,语文组在大会议室进行,由少先队辅导员刘瑞琼老师负责主持;数学组在电脑室进行,由教务处主任李杰超负责主持;英语组在学校行政会议室进行,由教导处副主任熊秋芳负责主持。

本次质量分析会主要议程是:一、介绍本次会议的意义和主要流程;二、由期中检测各年级组长进行各年级的教学质量分析;三、分年级进行交流,各年级派一个代表进行全校这一学科的交流。语、数、英三科质量分析会要将本次期中检测的各年级检测情况、存在问题以及今后采取的措施做一些简要的交流。

下午410左右,老师们根据方案要求分别在学校大会议室、电脑室、行政会议室集合展开听会、交流活动。


语文组的老师们在此次会议中总结出了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、提高教学水平,运用更有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引导学生乐学,培养学生的想象力、创造力、观察力和语言表达能力,依据新课程目标培养学生能写会说的语文基础素养。


数学组本次的期中检测也一如以往,多数班级考出了300左右的积分。学生的数学基础总体备受领导、家长们的认可。但是数学组老师们对于自己的成绩从来不骄傲,而是精益求精,不断反思,不断探索更清晰的数学教育本质。他们在做改进措施交流时指出:要进一步夯实数学基础,要形成全方位的综合治理运算能力,解决计算不准的弊病;要关注生产实践和社会生活中的数学问题,提高应用意识,抓住生活和现实中的数学问题加以解决普遍性问题,开展讨论、研究,从中提高数学教学能力。


英语组参会的老师虽然人数较少,但是对于本次的期中检测情况她们也做了完整的分析。经过交流,她们认同在三年级阶段主要培养学习自信心和激发英语学习兴趣,四五年级知识点的难度上升要精讲多练,六年级知识点重在综合整个小学阶段的知识系统,新旧知识整合授课、练习。


据悉,分组进行质量分析在旺茂镇中心小学还是头一回。但是,此举受到了老师们的极大欢迎,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,通过这样的形式感受到小组合作学习、探究、发言的自主发展的乐趣、优势。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,旺茂镇中心小学的语数英教育质量会越来越出色!

编辑:吴秋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