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动态 > “双减”调研明方向 提质增效促发展 ——玉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领导到博白镇第七小学调研指导工作

“双减”调研明方向 提质增效促发展 ——玉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领导到博白镇第七小学调研指导工作

2021年11月25日 18:19:46 访问量:2933 作者:卢小英


本站1125日讯(通讯员  卢小英)20211125日上午,玉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室主任杨明锐、副主任黄伟,德育与心理健康室主任林梅梅,小学语文教研员丘素玲,艺术教研员罗欢一行5人到博白县博白镇第七小学进行教育教学“双减”调研。博白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蒋徽振、副主任卢啸、副支书邹颖军、小学组学科教研员及博白镇一区中心小学严振校长等陪同调研。

本次调研方式主要有听课、评课、座谈交流等。调研组首先深入课堂听课,分别听取了该校冯春榕、郑日珍等6位语文、数学、美术学科老师的常态课。课后,调研组的学科教研员分别与县教育局教研室学科教研员、博白镇第七小学的领导及相应学科教师分科进行面对面的评课交流。在各学科的评课交流中,市教科所的领导、教研员等结合所听课例,针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理念、教材的研读和活用、教学方式的转变、教学目标的制定与实施、教学过程与方法、教学技能与机智、师生关系、作业设计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、科学、精准、客观的诊断指导,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,提出了宝贵的建议,为该校“双减”背景下如何聚焦课堂教学、科学设计课堂作业等指明了方向。

接着,调研组与学校领导班子及各年级学科骨干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。座谈中,博白镇第七小学副校长郑秀萍、博白镇一区中心小学数学辅导员黄鑫、博白县教育局教研室副支书邹颖军分别从学校、学区、县域教学教研三个层面进行了“双减”工作汇报。玉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室黄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该县在“双减”政策下教学、教研、课后服务等工作的一些得力措施、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。他指出:“双减”政策下,各教师要对“双减”政策了解透彻,转变观念,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,聚焦课堂教学,科学设计课堂作业,夯实校本教研,个性化发展课后服务,使教育教学真正做到提质增效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。

最后,博白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蒋徽振就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性讲话。他强调:博白县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,坚持“减负”“提质”两手抓,抓好学校的教学质量,肩负起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和职责使命,在执行“双减”政策过程中,要在守住“双减底线”的基础上做好工作,聚焦学生能力培养,细化优化各项工作,积极探索,寻求更加高效的办法与对策,确保减负不减质,使“双减”政策科学落地,细致落实,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

编辑:邹颖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