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动态 > 博白县三滩初中举行现场硬笔书法比赛[图]

博白县三滩初中举行现场硬笔书法比赛[图]

2021年11月19日 16:39:11 访问量:1007 作者:曾珊 高广祥
弘扬传统文化  书写精彩人生
博白县三滩初中举行现场硬笔书法比赛


  本站11月19日讯(通讯员 曾珊 高广祥)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,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的意识,培养学生扎实的书写基本功,构建学生个性特长展示平台,三滩初中于11月18日举行了现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。
 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复赛,先由各班级举行初赛,每个班选拔4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现场复赛。复赛现场紧张又不失活跃,同学们满怀激情,根据比赛内容,用心书写每一笔画,每一个汉字,尽其所能地展示自己最漂亮的硬笔字。从横竖撇捺、起笔收笔,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书写的“功底”扎实。所写的字体有的大气,有的清秀,有的刚健……现场始终洋溢着墨香之气,向上之风,同学们都在用心书写精彩人生。
  为了保证评判公平、公正,作品完成后,学校组织资深语文教师组成评委团,统一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,评选出一等奖12名,二等奖24名,三等奖37名。活动结束后挑选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园展览,展示学生的书法风采,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、赞不绝口,写好硬笔书法的热浪风靡校园。
  此次活动的开展,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,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,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水平,促进了学生养成细致、专注、沉着、持久的学习品质,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编辑:朱汝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