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在线 > 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

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

2020年10月20日 16:49:38 访问量:1562 作者:李科梅
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
博白县浪平镇六山村小学  李科梅
  2020年博白县“学身边的榜样,做卓越的老师”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。在10月16日晚6:30在博白县浪平镇初中圆满结束。
  这场宣讲活动,犹如和风细雨,既让人感到温暖,励志,又让心灵得到了洗涤。老师们身边的故事娓娓道来,令人感动不已……
  这场宣讲活动,让我更清楚的知道我应该做一个怎样的老师,要有理想的信念,有丰富的学识,还要有仁爱之心,更加要有道德操守。但是我觉得我肩上最主要的责任是要做孩子们的“筑梦人”,智慧地引领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  做孩子们的“筑梦人”首先要爱生,爱生首先要全面地了解你的学生,你学生的性格,家庭、爱好、特长、智力、他身边的朋友……了解他的一切,才能够因材施教,用适合的教育教学方法尽心精心精准培育“幼苗”。
  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要有足够的爱,大爱去包容学生。要从生活起居方面无微不至的照顾,关心爱护他们,打开心灵的窗户,从而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,跟他们对话,成为朋友才能智慧的引领他们向更广阔的领域进发。只有对教育事业足够的爱,你才有“孩子虐你千百遍,你依然对待孩子如初恋”的“洪荒之力”,不是吗?
  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。要对孩子一视同仁,正确认识“学困生”。每个孩子的资质天赋不同,他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。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孩子,既然他是你的学生,就要负责到底,每一朵花都有花期,都有盛开的理由,每一棵小草都有泛绿的时候,要有足够的耐心,静待花开。
  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,老师必须是“那源源不断的,与时俱进的活水”,这样才能滋润孩子的心田;做孩子的筑梦人,还必须是那长期的温暖的阳光,健康地照耀着孩子们。所以老师们要不负韶华铸就专业,生命不止,学习不息,积极向上,深入研究教育教学方法,提高教育教学水平。可以当之无愧地说“我喜欢做老师,我擅长教育孩子。”
  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。必须紧扣时代的脉搏,培养一批适应社会发展的,并能改变社会面貌的孩子。这要求老师们要有比较高的职业操守, 肩负起时代的使命。把目光投向民族,关注社会,投向未来,面向世界,培养一批能够兴国兴邦的,具有创造力的人才。
 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做孩子的“筑梦人”,努力成就每一个孩子的梦想。实现这个理想,就要“根深扎于大地。”埋头苦干,让孩子的梦想,像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气球 ,飞向天空……孩子的梦想实现了,伟大的中国梦也就实现了吧。
编辑:朱汝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