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在线 > 茂石脱贫攻坚赋

茂石脱贫攻坚赋

2020年12月21日 16:06:46 访问量:1580 作者:曾昭林

茂石脱贫攻坚赋

 

博白县文地镇茂石村工作队员兼党建第一书记  曾昭林


 

  癸巳年冬,习总访十八洞村,精准扶贫,由此而生,建档立卡,对症下药。蓝图点亮莹莹之光,星火燎原厚植之壤,春风润泽大江南北,雨露恩泽中华大地,此乃国之幸,万民之福兮。扶贫宣战,决心坚定如钢;全面小康,自是道阻且长。按图方可索骥,纲举才能目张。市县同舟,镇村共济;摘帽脱贫,马蹄声疾。结对帮扶,万千干部,走村入户,驻点蹲守,日夜奋战,攻坚拔寨。目标不达誓不罢休,不获全胜决不收兵。

  茂如松柏,石比金银。茂石村,距城镇三里余,隶属文地镇,建档立卡,六百余人,贫困者,家徒四壁,皆为老弱病残,多不识文断字,不善技能者,收入微薄。为精准脱贫、振兴乡村之大业,村中两委,谋思良策,筹措万金,筑路网,建沟渠,架桥梁,涓涓清流入鱼塘,村屯小道通康庄;种农作,植果蔬,育猪羊,千亩农田无撂荒,兜底扶助鳏残障。绿水青山,遍地金山银山,喜乐农家,美丽乡村风景。产业富则村富,基础强则村强。调优产业,拓村民收入之渠道;危房改造,构百姓生存之基业。振兴教育,民智绽放,切代际传递百载之痛楚;提高医疗,袪疾全覆,构民众健康之保障;提升交通,通达入户,联内外血管之畅通。两不愁,三保障,五个一批,六个精准。而今仅剩三十余人,啃“硬骨头”,应保尽保,五月各项指标均达标,圆梦二零二零,实现百年奋斗目标,同步奔小康。庶民安康,定国安邦,见微知著,中国梦想。

  曾弛南北唱杏坛昭林,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,戊戌年春,慨然领命,抛妻别子,奔赴一线。人生在世建功业,莫让年华虚度闲。天生我材必有用,苟利国家生死以。谨记古训“善为国者,遇民如父母之爱子,兄之爱弟,闻其饥寒为之哀,见其劳苦为之悲。”精准扶贫,当仁不让。举大旗,驻村庄,同甘苦,誓担当,率茂石乡亲,诺脱贫奔康。三年走访,夙夜难眠,寻致贫之根,议扶贫之策,制脱贫之向。夏日挥汗如雨、冬日饱经雪霜,夙兴夜寐,躬耕乡野。双肩勇担使命,汗水记录征程。年深外境犹吾境,日久他乡即故乡。

  嗟乎!驻村投笔,岂是书生意气;愚公移山,正是壮士情怀。跃马扬鞭,自强不息之精神;低吟浅唱,厚德载物之气量。君不见,一路风景一路歌,两边水果挂满坡。扶贫政策暖民心,滋润百姓甜心窝。君不见,脱贫群众喜在颜,愁容殆尽成画卷。

编辑:朱汝洪
上一篇:陌生的归途
下一篇:向最美劳动者致敬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