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园地 > 全民总动员,奋进新时代

全民总动员,奋进新时代

2019年04月30日 09:21:48 访问量:2647 作者:邓榆茵
全民总动员,奋进新时代

博白县博白镇第一小学五年级(5)班  邓榆茵

  一个北风呼啸,天寒地冻的夜晚,英英和星星两姐妹在超市门口等妈妈出来。“姐姐,抓住她,她偷走了,妈妈骑电动车用来御寒的羽绒服。”目光敏锐的小星星大叫起来,英英抬起头一看,那个衣衫褴褛的,拾荒的老奶奶,身上披着那件爸爸送给妈妈的紫色的羽绒服。妈妈其实挺喜欢这件衣服的,只不过旧了,就把它披在外面御寒。
  看着那个步履蹒跚,脏兮兮的,骨瘦嶙峋的老奶奶的背影,英英充满了同情。应该是那件衣服掉在了电动车旁边,她以为是没有人要的,才捡起来的。英英不打算为难老奶奶,况且前不久,她还从《奋进新时代》这本书里面看到,很多叔叔阿姨,都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,全民奔小康而一直在努力,如:辞官从教,为学生精神脱贫的曲建武老师;像天使一样守护重症贫困患儿的钱素云医生;贴钱为穷人看病的最美乡村医师贺星龙;扎根农村,造福农民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等。他们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毕生的精力都在为人民服务,用自己个人的梦想托起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中国梦。
  一想到这里,英英马上制止了妹妹的大喊大叫,对妹妹说:“算了,一个老奶奶那么可怜,就给那件衣服她穿吧,也算帮助贫困户。”
  妈妈从超市里结账出来,发现衣服不见了。听了姐姐所说的缘由,妈妈竖起大拇指,表扬了姐姐。
  妈妈还说:“这没什么,单位那些同事,经常给旧衣服,不穿的衣服,给那些贫困人家寄去的,对于他们所帮扶的贫困户,他们常常还买肉啊,面那,油啊之类表示慰问呢。”
  这时旁边走来了一个戴着眼镜,脸色有点憔悴的的叔叔,他笑眯眯地对妈妈说:“一听就知道你是个老师吧,你们老师也辛苦啦,教好孩子的同时,还要帮扶贫困户,深入家访关心贫困生。我是某个村的扶贫工作队员,脱贫攻坚,我更了解,国家对贫困户真的有很多优惠政策:产业补助啊,扶贫教育补助,危房改造,扶贫易地移民搬迁,生病住院报销达百分90以上,低保啊等。但扶贫先要扶志扶智,你们老师的任务很艰巨啊,我们天天在村里深入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,竭尽全力去帮忙解决。这不,今天,星期天晚上才来超市购点生活用品。”
  妈妈有礼貌地微笑了一下,同意地点点说:“的确,扶贫的政策已经深入人心,我老家那条村里,人人交份子钱,多钱的人还捐款,成立了一个基金会,目前已经筹到了十二万左右。现在已经预支了一部分慰问了孤寡老人,还有躺在病床上的重病病人。有一些实在有困难的大学生也可以向这个基金会申请借助……”
  叔叔竖起了大拇指,连连说:“厉害厉害!先进,先进!”
  姐姐在一旁也不甘落后地说:“我们博白镇一小的同学每年都会慷慨解囊,踊跃捐款,慰问孤寡老人,关心贫困户呢……”
  听了他们的谈话,姐姐才深深地知道,原来深爱自己祖国的,与祖国共奋进的人们不单单出现在书里,他们就在自己身边。
  一起努力吧,让我们和祖国一起共奋进。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,出谋划策,竭尽全力,真心真意……全民总动员,在实现个人的梦想时,同时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。(指导老师:李科梅)
编辑:朱汝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