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在线 > 忆湛江之行

忆湛江之行

2020年09月24日 16:21:42 访问量:9440 作者:许秀琼
忆湛江之行

博白县文地一中 许秀琼

  2020年 9月17日,玉湛高速正式通车运营。这消息于我而言,就像一颗蛰伏太久太久的种子,终于冲破了坚硬的土地钻出了绿芽!
  湛江 ,从此近在咫尺  !湛江,曾经好遥远呐。
  28年前,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,目的地——湛江。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;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长途汽车;那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晕车,晕得头昏目眩、呕得翻江倒海!我一直是昏昏蒙蒙的状态,心里无数次想下车再走路回去。在汽车到达寸金桥公园时,是两个同学架着我下车的!直到现在,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同学说的话:“看她那样子,就像从坟墓里出来似的。”那年的春游,我们去了寸金桥公园、湖光岩和海滨公园。或许是时代久远的缘故,我对这些地方的景色无甚记忆,除了记得寸金桥公园的哈哈镜,就只记得在海滨公园门口,第一次吃牛(羊)杂串,第一次吃冰淇淋,第一次吃刚出炉的烤包了。😂
  5年前,我带上家人,坐着绿皮火车,再次拜访湛江湖光岩。湖光岩是一个需要放慢节奏才能领略、品味到它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。因我当时进园大晚,又走得大急,故不管是亭台楼阁、寺庙庵堂,还是诗廊和壁画、博物馆,想一探究竟,终有心无力。我跟着他们环着玛珥湖骑车疾转,繁花古树、寺庙古刹、亭台楼阁匆匆闪过,美或不美,不敢妄评,因没细看;唯心里的喜欢是实实在的:喜欢湖光岩的风,轻柔的微风徐徐而来,抚过面颊,拂动衣衫,心清神爽,好舒服,好惬意,真如猪八戒吃了人参果一般。故此,我认为湖光岩更适合三五知己一起慢悠悠地闲逛,走累了就在湖水边、古树下、亭子里 ,或坐或卧,谈天说地也行,沉静不语也可 ,一起看风起云涌,云卷云舒。所谓的岁月静好,或许就是这般模样吧。
  现在,玉湛高速全线通车了,走完全程约1.5小时,上午在玉林吃狗肉 ,下午在湛江吃海鲜,这对很多人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诱惑吧。反正,我是心动了,心动不如行动,国庆期间就来个打卡玉湛高速,逛赤坎老城、畅游东海岛吧。

编辑:朱汝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